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2018秋季第十一周督导信息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  点击:[]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十一周)

                (1112——1118日)

一、总体情况

1、学前、初教、文学与传媒、农林、数信、历史文化、外国语、体育与健康、音乐与舞蹈、美术与设计、马克思主义等学院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文学与传媒、农林、音乐与舞蹈等学院进行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及第二次教学常规检查情况作了通报,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3、教务处、督导室、学生处及各县实习带队老师开展支教实习、教育见习和美育援教检查指导工作。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何惠丽老师、赵静老师为学院学生做学术报告。

2、初等教育学院

1)各教研室安排听评课活动。

21113日下午全院老师参加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宋彩琴老师做小学教育年会报告。

3、文学与传媒学院

各教研室继续开展听评课活动。

4农林技术学院

1)组织化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甘肃省化学技能大赛,并获得了团体二等奖、个人一、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召开重读学生谈心座谈会,就重读后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与8名重读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

3)制定了必修课课堂教学情况督查计划,计划12—13周开展为期两周的必修课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5、数信学院

11113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专题纪录片《榜样3》。

2)学院承接2期(1116日至1128日)庆阳市环县电商人才培训工作。

3)按照《违纪处理》文件处理期中考试《数学分析三》科目中作弊的6名同学并上报教务处。

6、机电学院

1)申报教改项目的刘文虎等三位教师作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2)召开全院师生大会,动员创建文明校园,安排部署三风建设工作。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学院召开全体师生大会,动员创建文明校园,安排部署三风建设工作,并且全体教师观看了《榜样3》影视片。

21114日,17级旅游管理专业见习学生、酒店负责人和学院指导教师进行了座谈,并交流了见习活动心得体验。

31114日晚,学院举办了文化体验与旅游深化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博士崔峰副教授主讲,近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8、外国语学院

各教研室继续开展听评课活动。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见习学生和指导教师们于1113日下午共同参加了河东小学青岛支教教师张凯的小学体育观摩课。

21113日晚,举办了2016级学生实习总结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3)辅导员王明明老师本周赴兰州城市学院参加了甘肃省学生军训骨干教师培训会。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1116日,17级音乐教育专业进行教育见习交流与总结活动。

21115晚,学院在北校区礼堂开展了音乐与舞蹈学院迎新晚会。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16级美术教育专业学生赴康县和礼县进行为期两周的艺术实践课程,期间开展了美育援教活动。

21114—15日的教育见习期间,蔡副全教授参与了书法活动课,并就授课内容进行了示范讲解。

31116日,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对见习结束后17级美术教育班教学秩序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2、电商学院

11113日下午,学院邀请保卫处李处长和消防队工作人员为电商学院17.18级同学做消防演练。

2)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并为17级学生开设讲座,讲授实习应具备何种素质。

3)会计专业进行单招方案的可行性市场调研。

41115日,省上领导、专家对学院省级众创空间进行验收。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1114日下午,在河东小学二年级二班的第二课堂,美术学院蔡教授进行了书法示范课,17思政班部分学生参与听课学习。

2)马勤学、何公德等7名教师14日至15日在兰州大学参加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二期宣讲报告会。

三、问题及建议

支教实习中期检查中,在听评课方面发现部分实习生存在对待上课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备课不扎实、准备不充分等现象,希望各学院加强实习学生的联络和指导,配合支教实习带队指导老师搞好支教工作,提高实习质量,促使学生全面提高。

督导室

20181118


上一条:2018秋季第12周督导信息

下一条:2018秋季第十周督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