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2018秋季第12周督导信息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  点击:[]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十二周)

                                  1119——1125日)

一、总体情况

1各学院统计中秋、国庆假期、见习期间学院教师未上课课时总量并上报教务处。

2、学前、初教、文传、农林、数信、历史文化、美术等学院学生见习工作圆满完成,进行总结交流工作,学生上交见习手册。

3、农林、历史文化、体育与健康、电商等学院召开学院教师大会,对学院申请副教授、讲师职务的教师进行了审定和推荐。

4、文传、数信、外国语、马列等学院值周人员对选修课的师生上课情况进行督查。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201811月份《保育员》资格考试。

2、初等教育学院

11117日学院开展党员教师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

21120日学院在北校区礼堂举行弘扬传统精神,打造书香校园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3112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3》。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安排本学院语文教育、文秘专业背诵能力考核计划。

21122青春文学社在北校区礼堂举办活动。

3)安排2018年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 选拔赛。

4农林技术学院

1)邀请外聘指导教师包建军给见习学生做了题为不断寻找发展的新起点,做一名学习型教师的专题讲座。

2)园林技术专业召开师生座谈会,就本专业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谈。

3)完成陇南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工作。

5、数信学院

1)学院邱晓鹏和蒲武军赴广州等地检查学生实习情况,之后去海南大学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

2)第二期电商人才培训工作有序进行。

6、机电学院

1)学院刘文虎、赵虎林、张元元、佘振军4位教师参加《甘肃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研讨会》,返校后为学院教师作培训成果汇报。

2)学院组织教师学习微课堂建设,并要求每位教师建设一堂微课。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1117日下午,陇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我校科研课题评审会暨签约仪式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21118日上午,学院举办让旅游插上文化的翅膀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陇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毛树林为主讲人。

31119日,举行传承红色文化唱响改革华章晚会暨第四届红歌大赛。

41121日,召开2018年冬季安全教育大会暨新疆实习动员大会。

8、外国语学院

1)学院教师曹宏伟、胡立伟到深圳部分幼儿园学习考察幼儿园教学情况,并为18级学前教育(双语)专业学生联系实习学校。

2)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姚媛媛给17级全体学生做了题为大学英语四六级应试技巧的专题讲座。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体育与健康学院汪贵文、李玉辉、邵语平、罗刚、杨平世五位老师于本周代表陇南师专赴武都参加为期一周的金徽杯篮球比赛。

21120日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负责召开了2018年体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动员大会。

3)体育与健康学院李玉辉、乔夼、卢辉三位老师于本周赴上海参加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体能训练研修班会议。

4)向学院相关教师下发院级精品课程立项审批表。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1120日学院对前一阶段开展的美育援教工作进行了情况反馈与工作总结。

2)学院对赴深圳综合实习的16级舞蹈级表演专业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目前实习状况正常。

3)本周学院17级、18级管乐团、民乐团全面展开日常训练。

41121晚,学院在北校区礼堂开展了音乐与舞蹈学院一院一品舞蹈大赛活动。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学院本学期美育援教集中授课点:礼县东城小学、礼县乔川小学、康县长坝小学3所学校为期两周的绘画、书法、手工等课程如期完成。

2)学院教师刘部寅、宋涛、达洁昀指导的17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贾彤辉的作品《创意设计白马藏族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获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甘肃赛区)二等奖

3)美育援教师生分队为礼县乔川九年制学校完成校园文化墙建设工作。

12、电商学院

1)将院级精品课验收材料上报给外聘专家,准备进行评审。

2)学生赴西安参加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农村电子商务创业竞赛。

3)从本周开始,为本院学生周末免费开放实训室,刷卡上机学习。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1120日,学院召开例会,总结近几周各项工作,袁滢副院长汇报参加课程思政培训的心得,马勤学院长传达在兰州大学参加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二期宣讲报告会的精神。

2)袁滢副院长组织教师进行“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更新工作。

3)制定《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学生课表、教室课表。

4)学院汪更林、王文君、豆学兰老师进行公开课教学,没课老师观摩学习。

三、问题及建议

1、机电:7号教学楼1楼水房水龙头阀门损坏。联络后勤处进行维修。

2、数信:计算机基础任课教师反映6号教学楼210机房和214机房的系统任然为XP系统,对于教学而言太陈旧,无法完成计算机公共基础的日常教学,建议升级系统到最新版本。联络信息中心进行处理。

3、学前:1号教学楼部分教室多媒体电脑没有联网和安装杀毒软件,导致教师上课U盘经常中毒。联系信息中心进行处理。

                                   督导室

                              20181125

 

上一条:2018秋第14周督导信息

下一条:2018秋季第十一周督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