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2018秋季第十周督导信息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  点击:[]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十周)

                (115——1111日)

一、总体情况

1、各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召开教师会议进行了反馈。

2118日至9日,教务处和督导室人员分组到各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常规检查。

317级学生进行期中考试。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6号下午学院安排近期教学及17级教育见习相关事宜。

2、初等教育学院

1117日,安排17级小学教育专业见习相关事宜。

2)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115日上午,联系17级语文教育专业三个班去徽县实验小学进行见习事宜,并完成17级语文教育专业见习计划。

2116日下午,召开全院教师会议,学习《陇南师专党政意识规则》、《陇南师专党政联席会议规则》。

4农林技术学院

1)召开学院例会,对学生座谈会情况、学院第二次教学常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解决办法。

2)组织2017级化学教育班学生参加了甘肃省化学技能竞赛。

3)对2017级化学教育班学生教育见习工作作了安排。

5、数信学院

1116日下午进行拟评教授职称人员推荐会。

2117日晚19:30在餐饮楼五楼报告厅召开2018级安全教育大会。

3)安排17级学生见习事宜。

4119日,学院青年教师姚远在餐饮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作“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

6、机电学院

1)学院会议决定从本周起重点督查金工实训教学及学生出勤情况。

2)西关小学组织三年级学生来学院实训楼参观学习。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学院督导组督导检查教学秩序。

2)组织16历史教育班全体学生前往西安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

3)副院长张旭辉前往成都参加为期两周的教育部国培计划2018)示范性专职培训研修活动。

4)学院领导前往成州中学联系17师范类专业教育见习事宜。

8、外国语学院

1)学院制定17英语教育班于第12周星期一、二、三,到陇南师专附校进行教育见习计划,并上报教务处。

21028日,我校学生参加第九届外研社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姚媛媛老师指导的马亚芳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张露云、孟凡英老师指导公共英语组学生张玉琴、巩丹莉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体育与健康学院李彩芹院长,邵语平副院长,公体教研室主任杨平世本周赴青岛大连参加第五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大会。

2)高晓君老师于115日为本院师生作了题为《甘肃省7-18岁汉族学术身体形态生长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

3117日,学院18级体教2班与初等教育学院18级小教2班结成友好班级,并在初教学院李亚彤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115日,召开学院例会,总结前半学期教学和学生工作,通报学校对选修课督查情况;安排选修课督查值日工作。

2)对18级学习委员进行培训,就教学常规问题予以规范与指导。

3)做好学校第二次常规抽查工作。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办理了16级美术教育专业校外艺术实践教学活动相关手续。

2)联系协调17级美术教育专业教育见习事宜,制定了见习计划。

12、电商学院

1)为期两周的学院公开课全部结束。

2115日,召开学院例会,总结前半学期教学和学生工作,通报学校对选修课督查情况;安排选修课督查值日工作。

3)学院实行期中考试免考制,并将计划上报教务处。

4)对18级学习委员进行培训,就教学常规问题予以规范与指导。

5)由王丽君老师指导的学生在“2018年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农村电子商务创业竞赛成功晋级决赛。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学院督导组督导检查教学秩序。

2)袁滢副院长、刘珂老师参加课程思政改革论坛会议

3)学院制定17思政班于见习计划并上报教务处。

三、问题及建议

在教学常规检查中,发现部分学院在“学生座谈会”、“学籍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资料归纳存档条理不够清晰、座谈会记录不够完整、纪实性资料不全等不足,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督导室

20181111


上一条:2018秋季第十一周督导信息

下一条:2018秋季第1周督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