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2018秋季第1周督导信息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本站   点击:[]
2018秋季第1周督导信息
来源:本站 点击数:53次 更新时间:2018/9/26 8:26:11
简报内容: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一周)

                  83099日)

一、学校大事扫描

1、9月3日上午, 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8年秋季“甘肃省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支教实习”动员大会。副校长张建辉,教务处、学生处、督导室、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实习指导带队教师以及201624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潘文生主持动员大会。

2、 9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王录全、张勇等分别带领教务处、督导室、学生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学前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数信学院、文学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3个二级学院,全面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全体教师按时上课,学生到课率高,教学秩序良好。

3、95日、6日,全校喜迎2018级2500多名报到新生。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工作人员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全校范围内秩序井然。

4、95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晓东一行四人来我校检查指导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志新,成县教育局局长李小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张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5、93日至4日,副校长王录全带领党委组织部部长蔺兴龙及其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武都区五库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6、97日晚,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带领学校办公室主任李杰、学生处处长李晓江,深入南校区宿舍看望2018级新生,带去学校对新同学的关怀。

7、98日、9日,教务处、督导室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深入各学院,对全校46个科目的补考的考场纪律进行了监督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巡查人员及时地向学院进行了反馈。

二、学院主要工作及其特色活动

1、学前教育学院

1)召开全院教师例会,院领导安排了新学期各项工作。

2)安排了16级部分学生到礼县等地的支教实习工作。

3)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了督查。

5)领取、发放教师及学生教学用书。

6)安排了17级学生的补考工作。

795日,召开了院领导、辅导员与新生的见面会。

2、初等教育学院

1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院领导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了本学期各项工作。  

2)统计教师到岗和学生到校情况;对教学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了排查,对影响教学的设备进行维护。

3)学院领导对教师上课及学生到课的情况进行了督查。

4)组织了全校公共课及本院专业课的补考工作。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学院领导督查了学生报到注册及教师上课情况。

2)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师例议,安排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任务

3)组织学生进行了公共课、专业课程的补考报名。

4)组织了5位老师学习希沃牌液晶触控教学一体机使用方法。

5)教研室召开例会,讨论各科教学进度计划及教研室工作计划。

4、农林技术学院

1)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师例议,安排本学期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

2)院领导检查学生上课和教师到岗情况,抽查教师教案;

3)对16级毕业班学生课程考试不及格及选修课未修够学分的学生做了排查。

4)召开教研室会议,讨论制定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5)办理专业课补考手续、组织专业课补考;

6)预算本学期实验耗材;

7)派教师参加新配多媒体使用方法的学习。

5、数信学院

1)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安排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各项工作。

293日,学院领导检查了教师上课及学生出勤情况。

3)制定学院教学工作计划及运行表。

4)安排、组织了全校公共课《计算机基础》及本院学生专业课的补考工作。

5)发放了教师及学生新学期所用教材。

6、机电学院   

1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院领导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了本学期各项工作。

2)启动了17级供用电技术专业为期三周的金工实训工作。

3)统计了2017-2018第二学期各科考试不及格的学生名单。

4)组织了院学生专业课的补考工作。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院领导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了本学期各项工作。

292日,副院长张雪萍和高应军老师赴青岛参加由陇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全市旅游产业发展与创新专题培训。

3)统计2017-2018第二学期考试不及格学生名单。 

4)安排了学院专业课补考工作。 

8、外国语学院

1)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院领导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了本学期各项工作。

2)教研室召开了教研会议。教师汇报了假期备课的情况,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对带专业课的教师的假期备课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同课头老师讨论完善了教学计划进度。

3)组织了补考报名及其考试工作。

3)领取发放了教师及学生教学用书。

4)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了督查。

5)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公寓自律委员会成员,深入宿舍看望2018级新生。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院领导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了本学期各项工作。

293日,院领导检查了教师上课及学生出勤情况。

3)召开了学生管理暨安全教育大会。 

4)组织了本院学生专业课的补考及全校公共课《大学体育》的补考工作。

5)进行了第一次学院教学常规检查。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院领导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了本学期各项工作。

2)领取、发放教师教学用书,组织学生领取教材。

3)核对、协调学生选修课的选修情况。

4)学院领导督察了开课首日学院的教学秩序。

5)组织了本院学生专业课的补考及全校公共课《音乐基础》的补考工作。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院领导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了本学期各项工作。

2)进行了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核对了教师课表及学生选修课的选修情况。

3)组织学生领取学生用书和教师用书。

4)完成了补考报名工作。对各科补考,作了细致安排,周末组织了补考工作。

12、电商学院

1)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院领导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了本学期各项工作。

2)清查和统计教师和学生到岗情况;对学院教学设备进行彻查,对有问题的设备进行了维修。

393日,院领导检查了教师上课及学生出勤情况。

49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等相关领导来院视察指导工作。

5)安排了2017级辅修电子商务专业的开班事宜。

6)对16级学生实习生的实习岗位,薪资待遇进行了逐一摸底。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召开全院教师例会,院领导安排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2)领取发放了教师及学生教学用书。

3)核实了学生选修课的选修。

4)学院领导督察了开课首日的教学秩序。

5)组织了本院学生专业课及全校《毛中特》的补考工作。

三、问题及建议

1、部分学生要监考工作人员请,才参加补考。建议学校学习教育部相关政策文件,增大结业比例,按照制度审查学生是否达到毕业要求。要有不毕业的学生出现,否则对教学的部分要求会变得没有意义。

2、后勤职工建议,学校有的电工年近退休,已经不适合电工岗位,建议传帮带、培养年轻人员,或引进新的电工人员。


    督导室  

       201898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8秋季第2周督导信息 下一篇:2018春季第18周督导信息

上一条:2018秋季第十周督导信息

下一条:2018秋季第2周督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