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2018春季第14周督导信息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本站   点击:[]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十四周)
                                  (6月4日——6月10日)
一、总体情况
1、各学院通过召开会议等形式,讨论决定参加“职业学院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8年度项目”信息技术相关课程培训的教师名单。
2、各学院继续开展毕业生有关工作:向教务处上报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和全程成绩单;组织课程不合格的学生进行选课和办理重修手续;配合教务处完成毕业生登记表、毕业证盖章工作;等。
3、督导专家组到机电学院对“机电一体化和供用电技术”两个非师范专业进行诊断评估和意见反馈。
4、美术与设计学院、农林技术学院、数信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学院李霞书记带队到宕昌县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3)开始统计本学期课时量。   
2、初等教育学院
(1)6月6日下午,刘吉平教授在校史馆作关于陇南师专校史的报告。
(2)6月7日下午,徽县实验小学校长张丽等来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3)核算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量。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周一下午召开了党员教师党会。
(2)进行17级语教、文秘背诵能力考核。
(3)周五下午学院教师召开司书记诗集《清风朗月引吭歌》座谈会。
(4)统计本学期的教学课时量。
4、农林技术学院
(1)召开教务会议,讨论教学常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并对本学期后半段教学工作作了安排。
(2)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讨论“校发《津贴分配方案》”文件精神。
(3)完成2016级非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的签约工作。
(4)完成学院实验技能大赛的筹备工作。
5、数信学院
(1)组织15级毕业生整理上交申请教师资格证的相关材料。
(2)成江荣书记组织教师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6、机电工程学院
(1)我院2017级机电一体化专业两个班的金工实习工作正常进行。
(2)安排16/17两个年级的重修课程辅导工作。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学院讨论关于津贴切块下拨试行方案。
(2)6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80名学生参加了分方向面试,下学期将分为导游方向和酒店管理方向。
(3)6月5日上午,成县旅游局负责人与成县民间祖脉文化研究组织人员来学院,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百平研究员来成县“野外地理科学考察”事宜进行联络部署。
(4)进行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
8、外国语学院
(1)6月8日,16旅游英语班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学生开展学习交流。
(2)大学英语教研室录制A级辅导微课。
(3)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学前教育双语方向培养方案。
(4)深圳智乐达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来学院洽谈定单班。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深圳雏鹰集团来学院洽谈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
(2)分配2018-2019年第一学期大学体育公共课、专业课教学任务。
(3)完成2018届毕业生退费事项的相关工作。
(4)开始统计本学期课时量。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学院讨论关于津贴切块下拨试行方案(讨论稿)。
(2)完成学生资助审计工作。
(3)14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开始校内艺术实践活动,部分舞蹈专业学生参加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排练任务。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6月6日下午,由学院承办的“敬畏经典•西城印象杯”陇南市首届临帖书法作品展开幕。
(2)6月7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之一:“美术字基础与应用”开讲。
(3)整理艺术设计专业自评诊断相关材料。
12、电商学院
(1)部署学院学生参加电商专业2018年全国联考事宜。
(2)学生傲霜队等赴武都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总决赛。
(3)学院开始下达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征订教材的工作。
(4)2016级学生实习筹备工作进入尾声。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袁滢副院长组织学院老师申报9月份和10月份在省委党校举办的“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培训 ”。
(2)全校《形势与政策》课星期六正常上课。
(3)马勤学院长组织学院老师上报“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申报和结项”材料。 
三、问题及建议
1、2015级学生临近毕业,各学院在全面细致做好办理毕业手续各项环节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学院教学秩序和学生安全管理及督查工作,防止出现混乱和安全事故。
2、建议学院及早检查教师教学进度完成情况,调整好课时计划,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3、非师范专业评估中数据短缺的学院请尽快补充报送督导室
                                                             督导室   2018年6月10日

上一条:2018春季第17周督导信息

下一条:2018春季第15周督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