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特聘教授张宗舟为农林技术学院农业生物技术专业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  点击:[]

117日晚,特聘教授张宗舟在6号教学楼328教室给农林技术学院农业生物技术专业师生做了乳酸杆菌益生作用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王都留副院长、王永斌、孙杰、杨兴宏、陈强、王一峰、宫峥嵘、卓平清等老师以及2018级农业生物技术全体同学和2019级农业生物技术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

首先张宗舟教授讲解了乳酸杆菌的属及分类,接着讲了乳酸杆菌的生理特性、乳酸杆菌的抑菌作用和乳酸杆菌的益生作用。张教授从乳酸杆菌广泛的益生作用进行了一一介绍。他从乳酸杆菌在医药、酿造、药品、发酵产品、食品、饮料、酸菜腌制、饲料加工等方面讲述了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在实际的应用中又以馒头发酵、果酒、酱油、食醋的酿造、浆水与酸菜、儿童糖尿病、儿童艾滋病、妇科炎症、抑制动物肠道疾病、青贮饲料等为例介绍了乳酸杆菌的益生作用。

张宗舟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最后张宗舟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一瓶特别的醋,分给大家品尝,让大家说说与家里的食醋有什么区别,激励大家不能碌碌无为,给自己撑起属于自己的天地。

上一条:督导室随机检查实训课上课情况

下一条:特聘教授李唯给农林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