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2018春季第八周督导信息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本站   点击:[]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八周)
                                      (4月23日——4月29日)

一、总体情况
1、4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牵头负责召开全校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彩排工作,4月26日至28日春季运动会顺利完成。
2、学校统一组织,各学院带队参加了2018年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多个学院多名学生获得奖励。
3、各学院进一步细化安排15级重修考试、毕业考试和期中考试命题、监考等相关工作。
4、张建辉副校长和教务处处长潘文生等去文县检查和指导学生支教实习工作。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受礼县教育局相邀,学院杨晓晓副院长赴礼县担任“2018年礼县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专家评委。
2、初等教育学院
(1)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运动会期间安全工作。
(2)学院教学督导人员重点对15级毕业生班级教学秩序进行检查。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召开院务会议,安排本周教学工作。
(2)召开学院例会,通报常规检查结果,讨论科研成果认定标准并汇总意见
4、农林技术学院
(1)完成学院D类、E类学术期刊推荐工作,共推荐250种D类期刊。
(2)组织生物教育、食品检测专业的学生到成县梁氏醋业有限公司参加实训见习活动。
5、数信学院
(1)学院召开例会安排本周常规工作,各班班主任召开班会强调运动会期间相关事项,并组织各班学习2018年大学生入伍宣传手册。
(2)学院督导组督查教学秩序、学生上课情况。
(3)组织15级学生毕业论文定稿、收交。
6、机电工程学院
(1)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运动会期间安全工作。
(2)学院组织老师参加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报名工作。
(3)学院组织学生开始技能大赛训练工作。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深圳市南和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前来学院洽谈校企合作办学事宜。
(2)积极筹备2018届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3)完成学院D类、E类学术期刊推荐工作。
8、外国语学院   
学院教学督导组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4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体育教育省级特色专业申报工作安排会议,并讨论了陇南师专科研成果分类及认定标准。
(2)学院团总支书记颜鹏、辅导员王明明参加了辅导员技能大赛。
(3)4月27日下午学院安排部署了教师、学生“五一”假期安全工作。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运动会期间安全工作。
(2)学院组织学生开始技能大赛训练工作。
(3)校庆活动任务初步安排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积极筹备2018届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组织申报我院2018年省级教学团队、精品课程。
(3)制定学院2017-2018第二学期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计划
(4)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动会,实行就业导师制。
12、电商学院
(1)15级辅修证办理完毕,并下发给学生所在院系。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学院督导组督查教学秩序、学生上课情况。
(2)组织15级学生毕业论文定稿、收交。
(3)组织老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
(4)学院马勤学院长、杜向辉副院长赴西和指导、察看16思政班学生的实习情况。
三、问题及建议
1、春季运动会进行期间在操场和体育馆周围等处看到许多学生随手丢弃的食品袋、饮料瓶等垃圾,希望各学院以此为典型案例,结合教室、宿舍、校园等环境平常卫生现状和国家“全域无垃圾”建设,采取班会或者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强化“讲究卫生、爱护环境”主题教育,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环境习惯,促进学生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2、部分学院由于运队会的团体操排练造成上课秩序比较混乱,希望学院领导总结管理经验,加强今后各项活动的统筹管理。
3、2015级学生临近毕业,毕业环节各项工作是重点和难点工作,各学院进度和细化程度不同,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务必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关于重修等环节问题及时与教务处沟通解决。


                                                  督导室
                                               2018年4月29日

上一条:2018春季第九、十周督导信息

下一条:2018春季第七周督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