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2018春季第七周督导信息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本站   点击:[]
2018春季第七周督导信息
来源:本站 点击数:105次 更新时间:2018/5/14 16:51:58
简报内容: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七周)

416——422日)

一、总体情况

1、各学院积极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常规检查自查工作。

2、各学院派出带队老师,组织学生到天水甘肃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高职高专学生技能大赛。

3、各院继续细化和完善D类、E类学术期刊认定工作。

4、学校图书馆罗山峰馆长带队,深入全校各学院开展图书资源建设调研工作。

5、各学院开始谋划和安排期中考试命题和毕业生期末、重修考试命题等工作。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组织教师申报2018年校级“精品课程”。

3)学院部分教师赴白银等地进行“2018年学前专业转段招生”宣传。

42018年春季第二期民办幼儿园园长培训结业。

2、初等教育学院

1)本周早操时间进行16级各班学生队列队形技能考核。

2417日,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题报告会,刘吉平教授为学院教师作了题为《我的科研之路》的学术报告。

3419日晚进行15级毕业生教师职业技能补考。

4)学院培训团队前往宕昌进行国培计划项目培训。

5418日下午召开16级学生就业实习指导大会,晚上召开毕业生就业招聘宣讲会。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召开大学语文与地域文化研讨会,研讨大学语文教学改革、如何在大学课堂教学中深入传播传统文化等问题。

(2)讨论科研成果认定标准,汇总教师意见与建议。

4农林技术学院

(1)邀请外聘教授张宗周做题为“模糊现象的模糊评析”的专题讲座。

(2)邀请外聘教授李唯做题为“大学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及个人发展”的专题论坛。

(3)开展青年教师技能大赛院内选拔竞赛活动。

5、数信学院

(1)完成精品课程结项汇总工作。

(2)讨论科研成果认定标准,汇总教师意见与建议。

(3)学院教学督导组检查必修课、选修课和重修课上课情况。

(4)学院邀请达内公司为学生作就业问题报告。

6、机电工程学院

(1)本学期学院听评课工作顺次进行。

(2)全院教师例会讨论大类招生分向培养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案。

(3)毕业班教师资格证审核与确认工作的安排。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4月13日晚,学院在科技楼116阶梯教室举办以历史实证研究与历史虚无主义的几个问题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特聘教授郑正伟为主讲人,国学社100余名社员及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2)4月18日,在学院实训中心举行2018届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毕业设计大赛。教务处和督导室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3)从本周开始,开展为期两周的学院集中听评课活动。

(4)4月19日上午,学校副校长王胜青在人事处负责人席长专陪同下深入学院调研。

8、外国语学院

(1)王会霞院长应邀参加外文出版社在郑州举办的全国高职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2)本周二学院进行了2018年上半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3)学院教学督导组检查必修课、选修课和重修课上课情况。

(4)4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毕业班学生座谈会。

(5)刘惠云老师赴湖南大学,参加为期三天的《大学英语》开放周观摩活动。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4月17日上午,学校副校长王胜青,人事处处长席长专,副处长白云杨来学院就教师课时津贴发放事项作了调研。

(2)本周进行了15级教师资格证的申请办理、讨论科研成果认定标准并汇总教师意见、制定了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办法实施的新方案。

(3)4月18日,李玉辉副院长负责的2018年度校级精品课结项;李彩芹院长、邵语平副院长外出考察返校,并做了考察汇报。

(4)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5)依据教务处下发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文件,特制定了体育与健康学院青年教师技能竞赛方案,并积极筹备毕业生技能大赛相关事宜。

(6)4月20日分别组织了李彩芹院长和徐艳萍老师的听评课活动。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完成道德模范教师推荐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学院选拔工作。

(2)完成中专转段考试和不及格学生处理意见上报工作。

(3)进行学校科研成果分类、认定标准的讨论。

(4)学院及各教研室讨论修订第二轮考核办法。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继续开展美育援教活动。

(2)4月17日上午,学校领导深入学院调研津贴发放情况。

(3)4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动会。

(4)4月18日下午,艺术设计教研室召开艺术设计专业“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项目助学促进会。

(5)学院组织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选活动安排。

12、电商学院

(1)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4月13日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学院情况安排近期工作。

(2)开展对现有教改,科研项目的推进督查工作。

(3)收到教务处关于15级电子商务辅修证发放的文件,将为50名同学办理结业证书。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马勤学院长组织召开教研室会议,讨论科研项目申报等事项。

(2)召开学生座谈会。

(3)组织15级思政班和法律班的毕业考试、全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重修考试的命题、考试安排等工作。

(4)组织教师准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手”比赛、听评课等事项。

三、问题及建议

1、经教务处和督导室检查抽查,选修课上课秩序存在问题较多,一是个别教师有上课迟到现象,不够认真和严肃,二是部分课程学生出勤率很低,甚至个别课程出勤率不到百分之三十。希望学院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管理。

2、临近春季运动会,个别学院由于组织学生进行体能训练或者团体操排练,影响了第一节上课和下午的选修课。希望学院合理安排时间,不要占用上课时间和影响上课。

督导室

2018422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8春季第八周督导信息 下一篇:2018春季第五、六周督导信息

上一条:2018春季第八周督导信息

下一条:2018春季第五、六周督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