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李艳红校长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4 来源:  点击:[]

2020520日,新任校长李艳红到督导室调研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督导室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督导室主任薛海峰全面汇报了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七个方面:一是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基本架构;二是坚持不懈地开展教学常规督查,每月编发督查通报;三是组织会同特聘教授持续进行听评课活动,不断促进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四是推进各学院开展富有特色的教研活动;五是协助教务处开展教学常规检查,以及教育见习、实习督导等;六是围绕学校工作重心,开展诸如本科班教学、升本专业评估、非师范专业评估、实验室安全管理、优质课程评估等专项督导工作;七是充分发挥特聘教授在内涵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接着,督导室副主任朱志峰、杨权社分别就学生信息员工作开展情况、本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李校长指出,新时代下高校督导工作有两项重要职能,一是教学质量监控,二是教学工作评价。并对督导工作提了六点要求:

一是不断探索教学工作新的评价标准,以更加科学、更加精细的评价体系体现评价职能;二是加强督导结果的利用,形成督导、反馈、整改、评估、结果的教学质量监控闭路循环;三是积极探索新的督导工作方式,建立更科学的督导工作体系,工作应渗透到教学工作方方面面,严格督查、科学引领,同时不断加强自身更新,以更加开放、共享、包容、交流的态度,建立督导工作大格局。四是继续发挥在促进小教本科教学水平提升、专业认证等方面形成的督导优势,工作重点适度向小教专业认证倾斜。五是努力提高督导工作的实效性,对上争取提出改革与发展建议,对下做好教师教学与管理的指导,尤其是对年轻教师的指导。六是学生信息员工作关乎舆情,关乎教学与管理,关乎安定与团结,意义重大,要不断总结经验,工作要做细。

上一条:教务处、督导室组织一二年级复学第一周教学秩序督查

下一条:学校召开在线教学反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