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陇南师专九、十月份教学督导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6 来源:本站   点击:[]
 

陇南师专九、十月份教学督导情况汇报会召开  

111日,学校召开九、十月份教学督导情况汇报会。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校长刘先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党委委员张勇、王录全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部)和处室主要负责人、我校特聘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建辉主持。

会上,督导室主任薛海峰作九、十月份教学督导情况汇报,教务处负责人蒲向明作第一、二次教学常规检查情况汇报。

刘先春肯定了督导室、教务处两个部门近期的工作成绩。对如何搞好教学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求教务处、督导室组织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邀请各层面教师参加。二是督导结果的应用要想办法。对好的教师提名为教学名师,申报教学成果奖,立为标杆。三是各学院要重视常规教学工作。四是教学督导、常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解决,谁的问题谁解决。五是各学院要发挥开放办学的主体作用,自我谋划,自主发展,在实践教学、卓越教师培养、新教法应用等方面多思考总结,办出各自学院的特色。学校办学的自主权、管理权会更多给学院下移。六是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好做法要推广应用;优秀教师要给相关专业教师上示范课,传授经验。

    最后,张建辉结合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政策,对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现代大学教学模式,一定是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以及和现代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的模式。新的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模式,可以采购电子版供教师们学习,队伍建设、资源建设要跟上。教务处抓常规检查、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抓到了实处。要发现教学骨干,让他们起到带头的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学生信息员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教务处、督导室联合召开特聘教授教学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