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薛海峰等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0 来源:   点击:[]

督导室主任薛海峰等赴苏州常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监控体系建设培训交流会。

 

12月1日-3日,教学督导室主任薛海峰、副主任朱志峰赴苏州常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监控体系建设培训交流会。交流会在常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600多位教学评价与监控工作人员及教学督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交流。

会议在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教授致开幕词后正式开始。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汇报了《专业认证背景下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优化思考》;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以《新常态、新使命、新挑战》为题,以同济大学为例,剖析了“新时代”语境下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的使命和挑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政策研究室主任马陆亭以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为落脚点,以“结构化育人”、“学科专业建设”、“制度性创新文化构建”为抓手,与会人员交流了《新时代高等学校的育人与治理》。

通过参会,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语境下教学督导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了解了党的十九大后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最新动态,这对今后更好地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具有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意义。

 

上一条:召开本学期学生信息员反馈会

下一条:薛海峰等参加全省高校教学督导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