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督导室负责人参加教育部2018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受理学校第二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本站   点击:[]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举办2018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受理学校第二期培训的通知》(教高评中心〔2018〕76号),为扎实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副校长张建辉、教务处处长潘文生、督导室主任薛海峰、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明、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小会,于7月11日至12日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在西宁举办的2018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受理学校培训会,全国具有师范专业的受理学校主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青海师范大学承办。

本次培训会共设计了5场专题报告会,主要包括: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做了《适应新形势,落实新标准,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南京师大教务处处长边霞做了《学校评建要点与自评报告撰写辅导: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解读》的报告,华东理工大学元教务处处长乐清华做了《学校评建要点与自评报告撰写辅导:师资队伍、条件支持、质量保障与学生发展解读》的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何菁菁博士做《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专题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业处长郭栋做《师范类专业数据采集与应用》专题报告。报告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分组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张建辉等就专科层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及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专家对受理高校的疑问做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最后,教育部评估中心专业处处长盛敏做了会议总结,重点就2018年下半年承担“打样”任务的学校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思考三件事,干好三件活。

 

上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召开非师范专业诊断评估指标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