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第五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本站   点击:[]
第五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来源:本站 点击数:518次 更新时间:2017/4/5 16:25:01
简报内容: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五周)

327日——41

一、本周总体情况

1329,陇南市副市长丁亚琳深入我校调研指导升本工作,市教育局局长张乐群、市政府研究室副调研员魏小军陪同调研。

丁亚琳一行先后参观了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农林技术学院智能温室、电子商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体育馆等,丁亚琳详细听取了相关学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党委书记司跃宁的汇报,对升本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就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329,学校党委书记司跃宁在教务处、学生处、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实训室建设工作。

3324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王录全带领后勤处、学生处、团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分四个小组对全校卫生进行大检查。

4328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张勇给学院学生作就业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汪贵文主持报告会。

532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礼县精准扶贫爱心支教”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伟主持,教务处负责人潘文生以及全体实习带队老师参与会议。

6329,学校督导室和教务处与六名特聘教授深入农林技术学院等六个学院对六个升本专业相关材料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7、本周,教学督导室组到初教学院进行听评课活动。

8330日,学校举行第二届“创青春—恒鑫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党委委员王录全,陇南恒鑫项目投资有限公司法人、副总经理董其武,陇南美佳彩印公司董事长吴帅,学校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9、学生处领导对各学院进行春季学生管理工作检查。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召开了15级五年一贯制学生清考、转段考试的主题班会。

3)召开全院工作会议,强调工作的规范性、纪律性、安排近期工作、学习教务处文件。

4331日下午,院长王小会、副院长杨晓晓同教务科及各教研室主任到晨旭幼儿园参加“院园教研共同体启动仪式”。

6)组织15级五年一贯制学生参加不合格课程的清考。

2文学与传媒学院

1)审定本科教学大纲。

2)与徽县实验小学商讨本科班学生见习事宜。

3)安排精品课程结项准备工作。

4)安排院内听评课活动,集体备课第一轮正式开始。

3农林技术学院

1)学院和甘肃雍和农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初步达成合作共建“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发中心康县油牡丹基地”的意向。

2)制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计划。

3)园林技术专业教研室组织师生开展校内园林育苗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4)组织全院学生举行“心连心”拔河比赛。

5)召开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4、数信学院

1)举行课程教学大纲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终审会。

2)校级精品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结项工作开始。

3)计算机公共课重修开始上课。

4)举行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5)各教研室组织教研活动。

6)安排在岗教师达标计划,筛选培优教师名单。

5、机电工程学院

1)学院召开会议,就教学问题、学生工作、实训室搬迁进展做了汇报,各教研室就学院第二课堂的设想进行了汇报。

2)制定青年教师提升计划。

3)上报重读及跟班试读学生名单及材料。

6、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327日,成县气象局气象台台长陈剑雄来校做了气象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聆听本次报告。

2)院长崔峰,教学秘书折远洋和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讨论制定旅游管理专业分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

3)继续督促没有办理重修申请的学生办理手续。

4)对重修3门及以上的学生统计后院长和辅导员亲自进行批评教育,并拟展开进一步的教学督查工作。

5)确定导师制培养人和被培养人任务书及培养方案。

7、外国语学院

1329日,“美中友好志愿者”项目培训官王桂秋及Joanne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并听评了解外籍志愿者教师的教学情况。

23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同课异构”专题教研活动。

8、体育与健康学院

1)周二下午全院教师会议通知教师积极申报优秀教学成果奖。

2)组织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3)田径、公体、球类三个教研室组织进行第一轮听评课。

4)组织15级《中职体育》学生清考补考。

5)组织学生学习“雷锋榜样”主题活动。

6322日,院领导及辅导员等检查大一、大三宿舍卫生。

9、音乐与舞蹈学院

1)完成了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实施方案。

214级舞蹈表演班进行毕业汇报演出。

3)组织了15级五年一贯制舞蹈表演班清考安排。

4)制定了青年教师导师制。

5)制订了说课活动安排。

6)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议。

10 美术与设计学院

1)修订完善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管理制度。

2)启动美术学院教室、画室环境建设。

3)美术教育专业自评报告再审订。

11、电子商务学院

1)对14级毕业生未办理重修和信息采集的学生及时跟进并进行批评教育。

2)各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学习教务处相关文件,落实新进教师帮扶计划,安排一对一导师及其具体教学帮扶措施;会计教研室王清蕾和马瑞真两位教师交流赴河南考查经验;电子商务教研室讨论15版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

3)安排新进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听评课计划和其他在岗教师“提质增效”听评课计划以及全院教师说课比赛计划。

4)为了做好人才引进的宣传工作,会计教研室安排相关教师主动联系高校就业处或所在学院,告知我校会计专业人才引进计划要求。

5)对补考重修3门及以上的学生统计后批评教育,并拟展开进一步的教学督查工作。

12、初等教育学院

1329日,张院长主持召开了各教研室主任会议,就学校对升本材料检查情况,进行任务再分解。

2)本周二晚自习开始进行五年一贯的转段考试考前清考。

3)积极鼓励2017届毕业生参加校园招聘会。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上一周学院各项工作,安排本周学生、教学工作。

2)组织教师申报校级精品课程、教学成果奖等项目。

3)组织学院青年教师进行说课;学院的听评课正在进行。

4)组织全院教师学习2017年学校党建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

三、问题及建议

(一)问题

1、马列学院:学院教学楼没有铃声、水压不够,电经常跳闸。

2、美术学院:马列学院搬迁之后,部分房间美术学院等候使用,报告已经交给后勤处,请尽快批复。

(二)建议及措施

学院和督导室均向后勤处建议,请求处理。

督导室

201744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六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篇:第四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上一条:第七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条:第四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