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第四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本站   点击:[]
第四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来源:本站 点击数:574次 更新时间:2017/3/27 10:35:42
简报内容: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四周)

320——326

一、本周总体情况

1、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包自吉一行来我校调研升本情况。

322下午,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包自吉一行来我校调研升本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司跃宁,副校长任永峰、王胜青,成县县委书记李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我校召开校园规划修编研讨会。

323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园规划修编研讨会。党委书记司跃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党委委员王录全以及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3、副校长张建辉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24下午,副校长张建辉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4、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

5、各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进行数码照片采集及建立学籍卡。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320日晚,学院召开2017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3321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会议及教代会精神,安排“听评课”、“特色教研活动”、“四、六级报名”等教学工作,会后各教研室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开展了教研室活动。

4320-24日,安排重修上课事宜,组织学生进行重修报名。

5324日,组织幼儿园转岗教师进行“说课”比赛并进行结业典礼。

6324日下午,王小会院长率领8位老师到小橡树幼儿园开展“校园(幼儿园)教研”活动。

2文学与传媒学院

1)召开院务会议,商议文学社组织机构设置、外聘教师聘用事宜;召开文学社成员招聘会。

2)召开全院例会,通报前三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集体备课分组。

3)督导室专家听评课活动继续进行开始,学院没课教师全部参与,听取教授点评,学习授课经验。

4)安排各教研室进行教学大纲审定;教学工作委员会审定本科教学大纲。

3农林技术学院

1)召开学院例会,传达教代会精神,反馈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检查意见并通报近期教学工作情况,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

2)组织召开了由2016级全体学生、各班班级导师及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的学习经验交流会。

3)与武都区裕河镇商谈“镇校合作”事宜,达成了建立校外实训基地的意向。

4)与新疆金昇集团奎屯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举办毕业生招聘会,并初步达成了2015级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协议。

5)完成学院主办的学术期刊《中国油橄榄》第2期出版发行。

4、数信学院

1)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学院近期工作安排。

2)院长主持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安排题库建设、精品课立项、结项,特色教研室活动、示范课教学等准备工作;各教研室组织听评课活动;完善整理教师个人业务档案。

314级毕业生论文撰写工作按期推进;计算机公共课和专业课的重修报名。

4)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议,讨论和完善数学教育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培养方案。

5)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模拟考试。

5、机电工程学院

1)学院召开会议,就教学规范问题做了要求,并就开展学院第二课堂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2)开展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工作。

6、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召开学院例会,张雪萍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四届四次教代会精神。

2)院领导及旅管、景区和烹饪教研室主任就2017年招生后各专业课程设置情况进行了讨论,确定了第一学年课程。

3)特邀成县气象局张剑雄做气象知识专题报告暨“3.23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7、外国语学院

1)举行了14级毕业班学生座谈会,就学生目前的学习、就业等状况做了详细的交流与指导。

2)组织安排了陇南师专第十二届大学生英语口语演讲比赛的相关事宜、并完成了初赛报名工作。

3)对全院教师选修课进行抽查。

8、体育与健康学院

115级体育教育学生赴礼县“精准扶贫,爱心支教”,院长袁筱平、教师赵小礼带队到支教点检查实习工作。

2)学院进行第一轮听评课。

3)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对院级精品课程(四门)进行结项审核。

4)周二下午,由教研室主任汇报教研室工作及特色教研室活动。

9、音乐与舞蹈学院:

114级舞蹈表演专业完成了毕业论文第三稿提交。

2)完成了2016-2017第二学期重修上课安排。

3)完成了音乐教育专业、舞蹈表演专业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编制打印。

4)学院召开了15级五年一贯制舞蹈表演专业转段考试会议。

5)院长周新美、指导教师刘彩霞赴礼县实习点巡查15级学生实习情况。

10 美术与设计学院:

1)美术教育《大纲》《培养方案》印制成册。

2)美术教育专业《自评报告》再修订。

3)全面布置教学环境,规范教学。

4)讨论美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实施方案。

11、电子商务学院

1)学院选派2名教师到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河南财贸职业学院考察会计专业,选派1名教师到天水参加全省党员教育培训骨干师资培训班学习。

2)学院召开教师进修学习经验分享会:由1名教师汇报到义乌、深圳等地企业短期挂职学习成果。

3)制订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2017年工作推进计划。

4)学习《陇南师专教务处关于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实施方案》,研究学院落实方案。

5)以教研室为单位研讨本学期特色教研活动实施计划;安排查漏补缺和提质增效听评课计划。

6)整理电子版专业培养方案和纸质版教学大纲。

12、初等教育学院

1)周一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学院近期工作安排。

2)周二下午,院长主持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安排题库建设、精品课立项、结项,特色教研室活动、示范课教学等准备工作;各教研室组织听评课活动,遴选教师技能大赛人员,并上报督导室;安排15级五年一贯补考相关事项。

3)本周二,学院校园舞蹈体操课外教学活动启动。

414级毕业生论文撰写工作按期推进。

5320日上午9:00新疆地区乌什县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会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如期进行。

6)周四下午,院长主持召开本学期内涵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学院督导组成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召开教研室会议,讨论科研相关问题。

3)安排学院教学技能大赛。

4)教学工作委员会审定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

三、问题及建议

(一)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楼没有上下课铃声;水压不够,四楼学生卫生间不能使用;电经常跳闸,不能正常办公和使用多媒体。

(二)建议及措施

请后勤处检修处理。

督导室

2017327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五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篇:第三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上一条:第五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条:第三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