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第三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本站   点击:[]
第三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来源:本站 点击数:582次 更新时间:2017/3/20 16:59:47
简报内容: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三周)

313——319

一、本周总体情况

1、“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310我校校级科研平台“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北校区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司跃宁,陇南市科技局局长何红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副院长、油橄榄研究所所长邓煜研究员,陇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王义存研究员,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弋博教授,武都区油橄榄研究中心主任赵海云,我校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等出席揭牌仪式。农林技术学院及相关部门领导及师生近1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2 313上午,学校举行2016年“国培计划”——甘肃省精准扶贫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第三期)开班典礼。

3、陕西西安天立测绘工程有限公司在我校举办校园招聘会

315,西安天立测绘工程有限公司在我校举办校园招聘会,我校数信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5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4、伽师县教育局、新和县教育局在我校举办校园招聘会

315,喀什地区伽师县教育局、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教育局在我校餐饮综合楼举办校园招聘会,600多名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5、陇南师专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会。

313,举行陇南师专2017年第二期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会。

6、各学院积极组织2014级学生进行毕业电子照相等相关信息采集和核对工作,对部分未参加统一照相的学生做出补救办理安排。

7、各学院细化研究重修制度,开展重修报名,对重修课程较多的学生进行批评教导等工作。

8316,外国语学院与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学团工作经验交流会,两院领导、团学管理教师和团学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9314开始,督导室组织六名特聘教授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以示范课为主的听评课活动,学院领导及当堂无课的教师参加听评课。

10318学校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通报上周教学常规检查情况、对实训室的建设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严肃课堂纪律,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

2文学与传媒学院

1)召开院务会议,商议“名师课堂”开设相关事宜。

2)教研室集体活动,讨论集体备课方案。

3农林技术学院

1)召开教研室会议,讨论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计划。

2)畜牧兽医教研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就学生对学校环境的认识、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对任课老师课堂教学的建议和意见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与本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交谈。

3)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参加了学生就业培训会,并组织学院老师积极指导学生就业工作。

4、数信学院

1)统计不及格学生名单,并召开学生警示教育与帮扶会议,对个别门数较多的学生个别谈话并做出相应的处理。

2)收缴14级论文开题报告。

5、机电工程学院

1)学院召开会议,就2017年工作要点和学院实行6S管理做了报。

2)佘振军老师就教改课程《电气控制与PLC应用》进度做工作汇报。

3)学院选拔物理教育专业学生参加首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4)李瑞宁针对14级毕业生做了关于《如何写论文》的报告。

6、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14级景区开发与管理班,烹调工艺与营养班实习结束,全部返校。

2)贾书记前往山东蓝海集团洽谈实习就业事宜。

3)学院召开例会,就第一次教学常规中查出的问题进行了通告。

7、外国语学院

1)公共英语教研室召开会议,讨论举办陇南师专第十二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章程,并讨论如何启动本学期的同课异构教学活动及大学英语中外合作教学的效果及存在的问题。

2)召开15级英语教育班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8、体育与健康学院

1)召开学院教师大会,进行政治学习、安排院级精品课程结项事宜;召开学院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星期五第三四节院领导检查教师课堂教学。

9、音乐与舞蹈学院

1)召开14级音乐教育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2)学院召开15级音乐教育专业赴礼县实习准备会议。

3)进行各专业教学大纲的汇总和编制。

4)开展14级音乐教育专业、舞蹈专业毕业汇报演出排练。

10 美术与设计学院

1)安排升本学院集中听评课计划表。

2)讨论修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管理办法。

3)登记升专以来教学科研成果。

4)试题库建设、近三年试卷整理归档。

11、电子商务学院

1)会计教研室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学习校发文件;根据上学期从兄弟院校的教学大纲和教学中课程安排的问题,讨论课程修订方案;安排毕业生论文开题等相关事宜;

2)电商教研室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杜理明汇报本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及上学期末参加电商行指委会议情况;由梁珏菲分享和交流进修学习成果;实训课上课情况研讨。

3)召开毕业生论文撰写指导大会。

4)召开毕业班实习生座谈会,实习生针对自己实习公司基本情况、自己岗位与业务基本情况、自己实习的收获与反思、对学院下一步实习的建议等内容与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予以交流反馈。

12、初等教育学院

1)收缴14级论文开题报告。

2)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安排技能考核、精品课程结项立项、示范课等教学工作事宜的落实。

3)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反馈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意见,讨论成立教学督查组事宜。

4)召开教师党员学习会议,学习2017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5)统计五年一贯制补考不及格科目,并安排再补考事宜。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召开全院党政联系会议,学习“两学一做”精神,安排本周学生工作,教学工作。

2)教研室集体活动,讨论集体备课和科研建设。

3)召开学生代表会议,听取教学反馈意见。

4)召开15思政班学生赴礼县实习动员大会。

三、问题及建议

1、检查发现,试卷从阅卷到分析,不规范的问题出现较多,建议学院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细致检查完善升本要求的教学文件。

2、农林技术学院在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中,动脑筋、想办法,出台新措施,常规管理工作有较大进步,建议新设立的马列学院等取经学习。

督导室

2017320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四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篇:第一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上一条:第四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条:第一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