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第十三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本站   点击:[]
第十三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来源:本站 点击数:479次 更新时间:2017/6/1 9:32:26
简报内容: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十三周)

522——528

一、总体情况

1523下午至24日,副校长张建辉赴礼县看望顶岗支教学生,教务处负责人潘文生及初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和平一同前往。

252324日,我校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分别在兰州大学、天水师范学院举行高校巡演。

3524晚,在北校区礼堂举行了第八届“农行杯”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1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各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4522上午,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7年第三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北校区礼堂顺利开班。

552426日,副校长张建辉带领校内专家组对六个升本专业材料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查,对存在的问题向学院进行了现场反馈。

6525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授牌仪式在餐饮楼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7、各学院进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报名工作。

8526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与校团委联办的“一院一品”汉字听写大赛顺利完成决赛。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522日晚,学院召开15级学生“顶岗实习”会议。

2523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院长王小会对升本材料准备工作进行全面了部署。

2初等教育学院

1521日,16级卓越小学教师实验班进行见习交流分享大会。

2522日晚,开展了以“文化滋养心灵,真情陪伴成长”的心理健康讲座。

3525日下午召开了学院升本材料整改情况反馈会议,全体教师参会。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本科教学大纲审定完成。

2)语文教育专业背诵能力考核后续工作进行。

3)本周开展两位教师示范课活动,进行课堂水平展示。

4)在线课堂继续开课。

4农林技术学院

完成“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化学大赛”的报名工作。

5、数信学院

1)对学院升本材料、本科培养方案、本科大纲进行整改完善。

2525日下午在科技楼开展特色教研活动“谓词逻辑-谓词翻译”。

3525日召开陇南师专第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启动仪式。

6、机电工程学院

1)实训室教室,制度等相关材料的汇总。

2)举行16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班级金工实训结训仪式。

3)周渊老师在电子技术实训室开展《电子技术》课程公开课教学。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进一步讨论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525日晚,1516级各班召开了5.25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3)学院组织教师示范课活动,进行课堂水平展示。

8、外国语学院

1520日至21日,姚媛媛老师代表学校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荣获三等奖。

2 523晚,学院成功举办“一院一品”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8组专业队与8组非专业队90人参加了决赛,近400人观看了比赛。

3)上交14级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及实习成绩。

4525日学院团总支开展了“预防疾病,关注健康”的主题活动。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第二轮听评课于本周全部结束。

2)副院长李彩芹与教研室主任等共5人,到天水师范学院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围绕课堂教学水平提升进行课堂教学观摩与学习。

3)指导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李宁宁参加“全校毕业生教师职业基本技能竞赛”并获得一等奖。

4523日下午组织学生开展“树新风、守纪律、保安全、促升本”主题演讲比赛。

5)与学校团委共同完成5.25趣味运动会的组织和竞赛活动。

6)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学活动。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讨论制定实训室规章制度建设。

2)进行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公开课展示活动。

3)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大会。

4)进行了宿舍卫生检查。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2、电子商务学院

1)开展教学示范观摩课。

2)会计教研室组织教研活动,主题有:1)确定会计专业技能大赛方案;2)总结汇报“福思特杯”分岗位会计技能大赛参赛情况;3)拟定专业课程设置;42015级学生实习基地选址讨论。

3)电子商务教研室开展特色教研活动:全国知名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二期-葛晓滨教授作《博元教学法、电子商务课程改革专题报告》。

4)网络樱桃销售大赛正在进行中。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523日,召开各教研室会议,反馈教学督导意见、讨论思政课科研项目的申报。

2523日,全院学生举行“时事论坛”主题班会。

3)学院与成县法院、检察院协调201715级法律事务专业学生毕业实习的安排。

4)我院老师开展全校学生《形势与政策》的教学授课。

三、问题及建议

1、校内专家组对六个升本专业材料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意见,进行了现场反馈,各学院领导表示将限期积极改进。

2、《形势与政策》教课教学,全校各院系普遍存在学生出勤率较低的现象,建议各学院对学生加强教育引导和纪律约束。

督导室

2017528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十四、十五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篇:第十二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上一条:第十四、十五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条:第十二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