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第十二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本站   点击:[]
第十二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来源:本站 点击数:582次 更新时间:2017/5/27 8:33:21
简报内容: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十二周)

515——521

一、总体情况

1513日至14日,甘肃省数学会2017学术年会在陇南师专举行。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等30余所高校及多所知名高中的数学专家和科研工作者近200人出席会议。13日上午,年会举行开幕式。陇南师专党委书记司跃宁、副校长王胜青,与会数学专家、科研工作者参加了开幕式。

2515日下午,校长刘先春在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及校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基层检查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3515日,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公司在我校餐饮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人才专场招聘会。公司董事长刘玉红等一行5人,我校校长刘先春、择业指导处处长汪鸿出席招聘会。我校2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宣讲会和面试。宣讲会由党委委员张勇主持。

4516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符红斌一行3人到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检查指导 “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7年省级示范培训工作。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陪同检查。

5515日上午,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7年第二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北校区礼堂开班。我校副校长张建辉,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石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王晓明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庆阳、张掖、平凉市的2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开班仪式。石明主持开班仪式。

6516日,我校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举行陇南市科技计划项目开题汇报会。会议由“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李唯教授主持,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领导、陇南市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516日下午,学院各教研室主任组织召开教研会议,修订专科及本科大纲。

2517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王小会汇报赴陕西师范学前教育学院的学习成果;副院长杨晓晓对近期的工作作相关安排。

3518日—19日,学院在实训教室开展了“教学示范周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的教学风貌。

2初等教育学院

1513日至14日,教法课教师带领14级参加教学技能比赛的7名学生和1543名学生分别观摩了在东街小学、西街小学举行的全县优质课竞赛。

2)副院长鹿凤琴和教师颉静分别作“高职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与“全国高职高专初等教育专业第八届学术年会”的报告。

3518日上午在成县袁大小学进行了迎“六一”爱心帮扶志愿者活动。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商议升本工作推进措施。

2)继续修订本科、专科教学大纲和培养方案。

3)筹备汉字听写大赛。

4519日下午召开会议审定教学大纲修订情况。

5)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农林学院科研项目开题会,学习经验。

4农林技术学院

1)举行陇南市科技计划项目开题汇报会。

2)根据学校专家组自评反馈意见,安排化学专业升本自评整改任务。

32015级园林技术班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野外实习活动。

5、数信学院

1516日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对自评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分工整改。

2)举行特色教研活动“中值定理”教学设计与研讨。

3)对科技周活动—2017年校级数学建模竞赛进行安排部署。

6、机电工程学院

1)召开全院教师会议,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

2)录入毕业生论文及实习成绩。

3)毕业生毕业信息再次核查工作。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515日下午,景区开发与管理教研室组织公开教学活动,听评了教师叶青的旅游景区管理与设计课程。

2517日下午,浙江世纪金源酒店工作人员前来我院讨论学生实习事宜,与学生开了见面并做了实习宣讲会。

3517日下午,学院在8号教学楼301教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经验交流分享会,学院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4)动员老师和学生参加成县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8、外国语学院

1516日,召开全院教工大会通报上周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安排本周的各项工作。

2518日,学校宣传部制作学校宣传片,录制教师任娟的教学片段。

3516日下午,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4518日下午,教师安希贤在5号教学楼317大教室作了题为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备考策略”的专题讲座。

5)学院督导组督查总结本院教师的上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副校长张建辉、教务处处长潘文生来我院检查教学管理工作。

2)学院组织“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第二轮听评课活动(本周共听评课12节)。

3)学校督导室和外聘教授对卢辉老师的《大学体育基础课》进行听评课活动。

4)各教研室组织教师进行说课,互相之间进行讨论学习与评价。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学校副校长张建辉、教务处处长潘文生来学院检查教学及实训室建设情况。

2)院长周新美带领学生赴陕西省青木川参加“中国旅游日暨汉中•青木川旅游推介会”文艺演出。

3)院长周新美带领学生赴成县王磨乡进行“精准扶贫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

42017年义务教育学校富裕教师向《音乐》学科转科培训学员报到、开始上课。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16级美术教育1班到文县铁楼乡草河坝白马山寨进行为期1周的艺术实践活动。

215级美术教育12班学生到河南林州太行山进行为期2周的艺术实践活动。

3)学院部分教师考察两当陶瓷厂,商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12、电子商务学院

1)祥宇橄榄油有限责任公司、陇南领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来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启动升本材料完善补充工作。

3)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晓明副教授应邀来学院讲学。

4)针对四月份教学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5)规范实习实训常规管理资料。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516日,召开全院教工大会,通报上周的教学工作和团学工作,安排本周的各项工作。

2517日,教育部全国思政理论课质量年督查组观摩督查思政理论课豆学兰老师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3518日,学校宣传部录制副院长袁滢的教学片段。

4)加入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

三、问题及建议

(一)问题

1、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学日志填写存在不规范现象。

2、电子商务学院:培训开始后,学院人员流动频繁,卫生环境维护工作困难。

(二)建议及措施

1、文学与传媒学院已采取措施,要求各班学习委员,对缺勤和请假现象做详细记录,辅导员对请假严格把关,严查学生上课出勤情况。

2、电子商务学院建议学校在特定时期为学院增派后勤保洁人员。

督导室

2017522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十三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篇:第十一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上一条:第十三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条:第十一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