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第十一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本站   点击:[]
第十一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来源:本站 点击数:563次 更新时间:2017/5/18 17:09:13
简报内容: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十一周)

               58——514

一、总体情况

1、5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培训项目工作启动会议,副校长张建辉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和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5月7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兰州资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拟升本专业的骨干教师及教务处副处长李伟共10人参加。

3、5月8日上午,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7年第一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副校长王胜青、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石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陈晓鸣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平凉的2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开班仪式。

4、5月8日晚,校团委在北校区礼堂举办中华优秀文化经典诵读邀请赛,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赵赟应邀指导本次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司跃宁,副校长王胜青,党委委员王录全出席邀请赛。  

5、5月10日上午,“青岛—陇南劳务合作”就业扶贫成县专场招聘会在成州体育馆举行,我校3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成县县委常委、副书记贾让来主持招聘会。

6、2017年全省数学年会5月12日至14日在我校召开,由数信学院组织和承办,有14所高校150多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512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王小会院长部署、分解升本工作任务。

3)教务科整理14级毕业生实习和论文成绩,并将成绩录入教务系统。

415级学生下学期实习工作启动。

5)教务科、学生科组织14级学生办理教师资格证。

2初等教育学院

152日下午,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53日晚,召开学院教师赴我校附属实验小学听评课总结会。

359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459日下午,学院在科技楼211会议室召开了小学教育《特长课堂》研讨会,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外聘特长课教师参加会议。

5510日,院长张永明、初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和平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带领卓越小学教师培养实验班全体学生共60余人赴徽县架山小学、黑沟小学和实验小学开展教育教学见习活动。

659日晚,初等教育学院与数信学院联合召开了关于512日避震应急疏散联合演练的会议,512日圆满进行了实际演练。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召开学院例会,进行评估反馈。

2)安排五月份评估材料整改方案的具体实施工作。

3)教学大纲进行再修订。

4)学生普通话测试考前培训。

5)确定教师技能大赛参赛名单。

6)毕业论文、实习成绩录入。

7)讨论文秘教师团队组建问题。

8)在线课堂继续开课。

9)召开15级文秘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4农林技术学院

1)举行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工作。

2)完成2017届毕业生实习汇报、毕业论文及实习成绩评定工作。

3)通报本学期第二次常规教学抽查情况,就本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5、数信学院

159日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学院领导对近期工作做了相应安排。

214级毕业论文评定;毕业鉴定成绩、重修成绩录入。

3)组织学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体检表。

4511日邀请潘欢副教授做了题为“控制理论简介”的专题讲座。

6、机电工程学院

1)召开全院教师会议,薛玉峰、佘振军、吴玮琴老师就教改课程进度做工作汇报。

2)组织14级部分毕业生参加2017年“青岛-陇南劳务合作”就业扶贫成县专场招聘会。

3)组织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赴抛沙镇成州锌冶炼厂进行专业见习活动。

4)组织学员参加特种作业资格证考试的学生参加体检。

5)组织毕业生填写信息登记表。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511日上午,学院与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在学校办公楼会议室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学校副校长张建辉、学院及山东蓝海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2)完成了14级毕业生重修、毕业论文和实习成绩的汇总及录入工作。

3512日晚,学院在8号教学楼举行导游风采大赛预赛。

8、外国语学院

159日下午,学院在5号教学楼412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全院教师参与的说课比赛。

259日晚,学院在5号教学楼317教室举行题为“COMMON VOICE ,SPECIAL ROLE”英文电影配音初赛。

3511日,外国语学院在5号教学楼317教室举行《英美文学经典人物赏析》的学术讲座,主讲人:杨桂琴。

4)整理14级毕业班学生论文及实习手册,并把成绩登录学校教务系统。

558日晚,外国语学院在5号教学楼317教室举行2017年专升本考试经验分享会,学院学生王欣、陈存鑫及汪小琴分别向2016级全院学生讲述了她们的求学历程,使同学们对专科升本科考试有了一定的了解。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召开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第二轮专题研讨会;集中开展青年教师示范课活动。

2)推选两位优秀教师参加2017年度教师技能大赛。

3)完成14级毕业生成绩的录入工作。

4)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会和学生座谈会。

5)开展了15级学生国家体质测试工作。

6)总结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完成了15级五年一贯制舞蹈表演班中专转段考试成绩汇总,相关材料已上报招生处。

214级毕业生考试成绩、论文成绩和实习成绩的录入。

3)学院舞蹈专业部分学生参加甘肃省高校巡演《池哥昼》演出,本周停课排练。

4)完成了14级毕业生重修成绩录入。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14级学生毕业成绩审核、录入。

21516级美术教育班艺术实践动员大会及安全教育。

3)新办艺术设计专业培养方案再修订。

4)升本整改方案的任务分解与落实。

12、电子商务学院

1)学院与兰州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7年省级示范培训在我院启动。

3)学院与市委组织部、市电商办联合举办首届陇南市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征文活动。

4)学院组织教师到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以及我校数信学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52014级毕业考试成绩、实习成绩、论文成绩的评定录入;积极鼓励学院教师申报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6)学院召开毕业学生与在校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召开各教研室会议,反馈教学督导意见,讨论思政课科研项目的申报。

214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重修考试的评卷、成绩登录。

3510日,马勤学院长参加兰州大学举办的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4)整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教学工作的各种文档。

5)张丽娟、豆学兰、成玉梅、杜向辉、丁汝雄老师的教学公开课观摩。                                                                                                  

三、问题及建议

督导室经过征求特聘教授意见,推荐以下特聘教授指导五月份升本文件的修改、整理、归档等工作。任务完成的阶段性节点,特聘教授分组进行诊断检查。建议学院联系特聘教授,共同完成好升本文件的准备工作。

文学与传媒学院   指导教授:温宝麟

数信学院         指导教授:何万生

初等教育学院     指导教授:郑正伟

学前教育学院     指导教授:李刊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   指导教授:王文赜

农林技术学院     指导教授:李唯

   其他有此类需求的学院,也可联系特聘教授指导升本文件的标准化工作。

  督导室

  2017年5月14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十二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篇:第九、十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上一条:第十二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条:第九、十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