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第九、十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本站   点击:[]
第九、十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来源:本站 点击数:380次 更新时间:2017/5/9 11:40:35
简报内容: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九、十周)

                424——57

一、总体情况

1、4月17日至5月5日,学校升本办组织校内自评专家组,对学校设置陇南师范学院的自评材料、办学条件及首批拟设置本科专业的学院准备的材料进行了自评,组长李唯教授在学校四月份教学督导分析会上代表自评专家组对自评结果进行了全方位地反馈。

2、5月3日晚,在电子商务学院召开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2017年工作会议。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先春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及科研外事处、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3、5月3日下午,学校团委开办的以“勤学善思、明辨笃行”为主题的陇师“明辨堂”开讲,清华大学博士、武都区裕河镇党委书记张治应邀担任首场主讲。清华大学硕士周国强、北京大学硕士杨震、复旦大学硕士张丽、复旦大学硕士刘巧菊等4人担任分享嘉宾。我校党委书记司跃宁、党委委员王录全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4、5月3日上午,学校与武都区裕河镇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司跃宁、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特聘教授田茂琳,裕河镇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博士张治、镇长王松青、镇人大主席张红梅等干部职工,教务处、农林技术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5、4月28日,我校在金徽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徽县伏家镇举行。副校长张建辉,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副书记张斌,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崔海龙、检测中心主任豆丽敏,我校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等出席仪式。

6、5月3日下午,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电子商务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王录全、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处室负责人观摩了比赛。

7、5月4日下午,学校庆祝建团九十五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司跃宁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长刘先春,组织部、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王录全主持。

8、4月24日至25日,教务处与督导室联合,分成四个小组,对全校各学院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常规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教师和学生出勤、教师教学教学进度、教学日志管理、学生座谈会等9个项目,检查组对学院工作的优点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馈,并征求了各学院对教务处和督导室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9、4月26至28日,在体育与健康学院精心组织和各学院及相关处室的积极配合下,学校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顺利召开。

10、5月5日至5月6日,学校各学院进行了2014级毕业、重修考试及2015级、2016级中期考试。

11、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离校前的相关工作,如召开就业工作指导会、教师资格证办理、毕业生信息登记表的填写、毕业论文收缴、实习手册收集及成绩汇总等。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425,组织15级五年一贯制学生进行转段考试面试。

2初等教育学院

1425日,在二楼会议室进行教改项目推进会。

2413日,进行了4月份学生安全主题班会。全院860名学生和各班辅导员及代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3410日,召开辅导员及代班班主任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4415日至420日,召开团学干部锤炼营培训讲座及班团一体化建设落实情况的分析和讨论。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反馈学生座谈会意见,对学院教师采取个别谈话方式来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对其他学院授课存在问题的老师,向本人所在的学院进行了问题反馈。

2)在线课堂继续播出。

4农林技术学院

1)完成化学专业升本校内自评工作。

2)院长王让军、副院长叶文斌、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黄兆辉等赴陇东学院考查学习动植物博物馆建设情况。

5、数信学院

154日下午,举行了说课大赛。                                                                                              

2)反馈学生座谈会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案。

6、机电工程学院

1)召开全院教师会议,就第二次常规检查问题进行了通报。

216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班实训工作准备。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五一”假期间,学院志愿者在成县西峡颂景区和杜少陵祠景区开展导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8、外国语学院

1)反馈学生座谈会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案。

252日,举行“省教育厅举办第八节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高职高专组)甘肃赛区比赛陇南师专选拔赛。

3)选拔部分14级英语教育班学生参加全校教学技能大赛。

4424日,学院开展模拟导游实践活动,2016级旅游英语班全体同学在旅游英语专业课教师安希贤的带领下共26人参加了活动。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完成了学校春季田径运动会筹备和竞赛工作。

2)由各教研室安排全体教师进行第二轮集中听评课和说课活动。

352日下午由球类教研室组织教研特色活动,乔夼老师讲述我校校园足球的实施方案。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14级五年一贯制舞蹈表演民族班学生赴文县铁楼旅游景区进行艺术实践。

2)召开14级五年一贯制舞蹈表演民族班校外艺术实践安排会议。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安排1415级艺术实践相关事宜。

2)首批拟设置本科专业——美术学基本情况汇报,学校组织专家评估并提出反馈意见。

3)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2、电子商务学院

1)教学工作相关人员赴农林学院交流学习教学管理规范。

2)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升本和4月工作督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整改方案。

3)举办了说课大赛。

4)与甘肃天狼电子商务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5)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425日,组织全体教师参观红二方面军长征纪念馆。

2)上报了学院2017年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人员信息。                           

3)组织教师参加甘肃省高校工委举办的“2017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课题研究项目”的申报。                  

4426日,2017年高校思想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教师课表汇总并上报教务处。552日,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党建工作的精神,安排期中考试各项事宜,总结学生工作。

6)拟定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计划。

三、督办问题说明

  各学院反映的需要图书馆、后勤处、信息中心等管理部门协商解决的问题,通过督导督办清单反馈给各部门,办理情况都有文本回执。请各学院继续反映升本工作中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使各部门能更好为教学服务。

     督导室

        2017年5月7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十一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篇:第八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上一条:第十一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下一条:第八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