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2017秋季第三周督导信息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本站   点击:[]
2017秋季第三周督导信息
来源:本站 点击数:429次 更新时间:2017/9/21 8:29:42
简报内容: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三周)

911——917日)

一、总体情况

1、9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司跃宁深入农林技术学院调研,副校长张建辉,科研外事处、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2、9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秋季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和教务处、督导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3、各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常规自查,9月14日至15日,教务处和督导室联合进行了检查和反馈,同时听取了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

4、各学院在教务处牵头和指导下开始进行2017年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5、各学院下达和安排2017级新生教学任务,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6、各学院组织进行17级新生军事理论知识考试。

7、各学院办理2016级学生重修手续。

8、数信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截止9月15日,已组建参赛队24个,有参赛学生72名,指导教师24名。

9、9月17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9月11日,召开学院大会,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3)进行2017级雏鹰班和卓越班招生的宣传和选拔事宜。

2初等教育学院

(1)给2017级新生做“学生违纪处理规定和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2)9月11日,在学院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3)9月11日晚,组织学生学习《2017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4)周一和周五召开两次学院会议,分别安排组建2017级实验班宣传和选拔面试事宜。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召开院务会议,安排本周教学、学生工作。

(2)周二下午各教研室活动,发布教研室工作计划和听评课安排,研讨大学语文与传统文化教学改革方案。

(3)文秘专业招聘考试进行。

4农林技术学院

(1)组织全院师生到温室参加义务劳动;

(2)与天水师范学院洽谈横向项目的合作事宜;

(3)北京德清源有限责任公司在学院成立冠名班。

5、数信学院

(1)周二下午各教研室活动,发布教研室工作计划和听评课安排。

(2)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于星期五开始。

6、机电工程学院

(1)召开全院会议,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教学相关规章制度。

(2)教务处参加指导机电学院非师范专业教学改革座谈会。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周二下午各教研室活动,发布教研室工作计划和听评课安排。

(2)实训室建设方案制定。

(3)对累计重修课程三门课程的学生进行谈话。

8、外国语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9月11日,在学院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3)与教务处多次协商讨论全校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相关事宜,现已确定下周开课。

(4)外国语学院与学校协商开设大学英语特色课程,一共三个班级,相关事宜已经安排,下周开始上课。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学院审议卢伟琪、杨向丽两位同学以自动退学处理并报教务处。

(2)各教研室完成特色教研活动、教师听评课及活动计划的安排。

(3)2017年富余教师转岗《体育》培训课程正常上课。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制订了本学期学院特色活动汇总表;学院第一轮听评课开始。

(2)上报本学期16级音乐教育专业定岗实习课程调整计划。

(3)学校宣传部张益斌部长来我院安排校歌评选事宜。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安排17级教室、画室,军训继续进行。

(2)由陇南市妇联主办,继续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2017年陇原巧手培训工作于9月11——15日进行。

12、电子商务学院

(1)举行2016级辅修电子商务专业的开班典礼。

(2)举办特色教研活动“假期外出人员培训汇报会”。

(3)汇总统计2015级实习学生岗位。

(4)针对2016级学生考试成绩进行专项分析,提出教学改进方案。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9月12日,学院召开教学督导组会议和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2)9月14日学院何公德、马勤学、袁滢三位院领导到实习基地(检察院、司法局、律师事务所)考察学生实习情况。

(3)学院主要负责人召开党政联系会,安排下周工作。

三、问题及建议

1、文学与传媒学院:学院教师的教案、进度计划表存在格式不统一的问题。学院计划统一制作模板,提供给老师使用。

2、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院学生分散在东校区、北校区、校本部几个区域住宿,不利于学院管理,也不利于学生参加集体活动。建议学生处、后勤处等部门尽可能协调安排,能够让学生集中住宿。

督导室

2017917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8春季第一周督导信息 下一篇:2017秋季第一周督导信息

上一条:2018春季第一周督导信息

下一条:2017秋季第一周督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