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2018春季第五、六周督导信息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本站   点击:[]
2018春季第五、六周督导信息
来源:本站 点击数:135次 更新时间:2018/4/16 14:37:29
简报内容: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五、六周)

42——415日)

一、总体情况

1、4月上旬,副校长张建辉带领教务处和择业指导处负责人前往深圳,参加由“北京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移动互联,激活课堂”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2、4月10日, 我校业余党校第31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 300多名教工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

3、4月10日上午,成县全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西狭国际酒店举行,校长刘先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论坛。

4、4月11日下午,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学之家举行“青年大学习”集中学习会议,团委专职团干部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

5、4月10日,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兰州交通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张建辉、择业指导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各学院开展评选和推荐2018年“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工作。

7、科研外事处牵头组织,各学院积极开展学术期刊认定和目录推选工作。

8、各学院组织“2018级毕业生职业技能大赛学生报名及训练工作。

9、各学院组织安排2018春季运动会前期准备及训练工作。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学院专业课重修课开班,教学秩序正常。

2)召开陇南市幼儿园园长论坛筹备会。

32018年春季第二期民办幼儿园园长培训开班。

2、初等教育学院

1)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清明节到成县烈士陵园扫墓。

2411日上午,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参加牡丹花开,情暖人间成县残联牡丹节开幕式。

3414日,学院领导深入到附小、东小、西小、北小检查16级实验班学生实习情况。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召开院务会议,安排15级实习材料收集事宜。

(2)安排16、17级本科班教学工作,对本科班见习、考研辅导及四级英语辅导等工作进行专项安排。

(3)召开本科班能力考核反馈会及考研指导分析会。

(4)重修课开班,教学秩序正常。

4农林技术学院

(1)举办了学工队伍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2)化学教研室开展组内听评课活动。

(3)实训中心完成实验室重新分配和规划工作,并完成分子实验室、畜牧实验室实验仪器的培训工作。

5、数信学院

(1)计算机公共课重修开始上课。

(2)各教研室组织教研活动。

(3)校级精品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结项工作开始。

6、机电工程学院

(1)安排15级毕业生重修试卷阅卷工作,收集毕业论文及实习手册。

(2)学院外出参加培训的教师作培训成果汇报。

(3)学院组织各专业负责人召开大类招生分向培养座谈会。

(4)安排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听评课工作。

(5)统计16级学生选修课选修情况。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4月10日下午,成县旅游局、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就双方战略合作问题举行了签约仪式。

(2)4月11日,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陇南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陇南师专客座教授高天佑,作了题为“成县历史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的学术报告,全院约3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3)汇总教改项目和精品课程的结项评审材料。

8、外国语学院

(1)组织学生赴金昌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甘肃省复赛”(获得公共组一等奖和专业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组织完成了教改项目结项工作。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教研室全面筹划、准备2018年春季运动会工作。

(2)袁筱平、徐艳萍、贾社军等教师进行了公开课活动,督导室组织外聘教授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3)召开了学院工作作风推进会议和教学工作督导会。

(4)4月11日,学院抽调40名专业骨干学生分赴各学院开展田径运动会赛前训练指导。

(4)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益斌、副部长杨军、美术学院院长宋涛来学院共同商讨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宣传工作。

(5)4月12日,院长李彩芹,副院长邵语平赴兰州西北师大和文理学院学习体育教育专业和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的办学经验。 (6)4月14日,举办了迷你马拉松跑步活动。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召开学院会议,反馈了第一次常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2)上学期不及格重修课程开始报名,会议讨论对不及格学生的处理意见。安排了重修课课表。

(3)制订了本学期特色活动汇总表,学院第一轮听评课开始。

(4)校级精品课程、教改项目结项通知。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年上半年“美育援教”活动开始。

(2)4月11日下午,学院15级美术教育一班张刘宝同学个人画展开幕。

(3)4月11日下午,学院与农林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4)召开了2015年精品课程的结项评审会议。

(5)申报了2018年精品课程。

12、电商学院

(1)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通报学生1-4周考情统计。

(2)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安排校级教改项目结项工作;

(3)配合学生核对四六级报名信息,将核对后的表上交教务处。

(4)学院公开课全面展开,遴选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人选。

(5)4月12日,陇南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培训开始,为期15天。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组织学生核对英语等级考试的报名信息。

(2)组织召开了 “高校思政课质量年”的筹备工作的相关事项。

三、问题及建议

1、下午第一节上课学生迟到现象比较普遍,希望各学院加强管理,上课教师加强对学生的考勤和教育引导。

2、进入夏季,传染病流行,学院要重视教室、宿舍等公共环境卫生的清洁和消毒。

3、春季学生运动会即将开始,各个学院要合理安排训练及团体操排练,不能影响和占用正常上课时间。

督导室

2018415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8春季第七周督导信息 下一篇:2018春季第四周督导信息

上一条:2018春季第七周督导信息

下一条:2018春季第四周督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