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

2018春季第四周督导信息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本站   点击:[]
2018春季第四周督导信息
来源:本站 点击数:135次 更新时间:2018/4/3 8:45:55
简报内容: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汇总

(第四周)

326——41日)

一、总体情况

1、3月26日上午,来自陇南八县一区的50名大学生参加了2018年陇南市市委组织部“青年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2、3月26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共青团爱心基金”资助活动,对家庭发生重大困难的本院学生尹依凡同学进行捐赠。

3、3月27日下午,学校团委2018年“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项目评审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4、3月28日上午,副校长张建辉深入学前教育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5、3月29日上午,甘肃省民办幼儿园园长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继续教育学院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6、各学院重修课程报名工作继续进行。

7、各学院毕业班级有关工作正在进行,包括图像信息采集、毕业信息核对、论文撰写工作、实习手册收集、毕业生重修考试、学分清理等。

8、3月27日至28日,完成了2017年级学生数码照片采集工作。

二、学院主要工作

1、学前教育学院

1)值周人员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2)安排2018年春季学前教育单招考试相关事宜。

32018年春季第一期幼儿园园长培训开班。

2、初等教育学院

1)学院培训团队赴宕昌开始实施甘肃省教育厅国培项目送教下乡培训,此次培训于329—419日进行。

2)周二下午,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学校第二届读书月启动仪式。

3)周三下午学院院长、书记和辅导员到袁大小学举行了学生德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4)周五下午司书记、蔺部长、杨建东来学院调研,学院领导,初教中心人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3、文学与传媒学院

(1)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及全院例会,开展岗位聘任相关工作。

(2)督查选修课开课情况,检查15级学生上课情况。

(3)落实本周17级本科班能力考核具体事项,为考核做好准备。

4农林技术学院

(1)完成学院第二轮岗位聘任工作。

(2)各专业召开师生座谈会,加强了师生的沟通与交流。

(3)园林技术专业开展果树嫁接综合实践活动,嫁接樱桃1500余株。

(4)深入礼县马河乡进行校企合作事宜的考查。

(5)完成礼县精准扶贫培训工作。

5、数信学院

(1)15/16/117级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开始。

(2)召开全院例会,传达岗位聘任文件内容,并填写聘任表。

6、机电工程学院

(1)学院组织理实一体化课程任课教师进行座谈。

(2)教务处杨建东在我院开展理实一体化课程调研工作。

7、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1)成州机场通航之际,为了更好的服务外来游客,学院与成县旅游局进行了两天的导游服务人员培训,共有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15名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人员并在成县各景点做导游服务。

(2)3月28日上午,16级烹调工艺与营养班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成州面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安秋平先生作品展。

(3)何静老师前往徽县麻沿,为当地培训乡村服务技能人员。

(4)办理英语等级考试手续。

8、外国语学院

(1)进行全校16、17级大学英语特色班分班。

(2)组织高职高专英语口语比赛参赛选手培训。

(3)春季运动会运动员开始训练。

9、体育与健康学院

(1)3月20召开院务会议,通报了第一轮岗位聘任考核结果,学习了第二轮岗位聘任办法;各教研室根据教研活动安排开展教研活动,确定了“集中+小组”的教研模式。

(2)学院实施了关于提高青年教师能力培养计划,安排了青年教师导师制。

(3)本周向教务处上报两名参军学生服役期间远程学习的学业成绩。(4)本周进行了15、16、17级学生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

(5)3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司跃宁,组织部部长蔺兴龙来学院调研。

10、音乐与舞蹈学院

(1)赴青岛《池哥昼》演出圆满成功。

(2)2018年上半年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报名。

1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3月27日下午,学院在南校区操场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课活动”。

(2)3月27日晚,举办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班“创业辅导”主题班会。

(3)成立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教师科研提升方案。调整学院教学委员会名单,制定本年度工作要点。

(4)“项目化”教学模式在17艺术设计班开始试点,项目一“陇南师专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标识系统设计” 。

12、电商学院

1开始首轮院内听评课。

(2)召开15级学生实习情况总结汇报会、经验分享会。

(3)会计沙盘软件操作培训结束。

(4)启动高职院校特色专业评估指标研讨。

13、马克思主义学院

(1)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督查教师、学生上课情况。

(2)各教研室召开会议探讨科研建设、课程建设。

(3)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我校第五届“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

(4)组织学生英语AB级、四六级等级考试。

三、问题及建议

1、教学常规检查中,各学院都制定了详实的学期教学工作计划,但落实陇南师专2018年度工作要点方面还不具体,例如专业认证等方面。

2、部分教研室以常规检查、听评课为主要教研内容,还需加强以教学研究为主题的活动形式。

3、部分教研室常规检查数据存在应付情况,起不到检查促进的目的。

督导室

201841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8春季第五、六周督导信息 下一篇:2018春季第三周督导信息

上一条:2018春季第五、六周督导信息

下一条:2018春季第二周督导信息